不甘平凡招人怨——梁振英命盤分析

cyleung

梁振英為一名測量師,第四任香港特首,亦為2022年特首選舉潛在候選人之一。有關出生時間流傳多個版本,在此引用中洲派前輩的推斷,希望自己分析練習一下。

首先說明一下選擇寅時版本的原因,梁振英流傳的出生時間大多有丑時和寅時,兩者主星位置完全一樣,主要有命宮在午和命宮在未的分別,寅時命宮在午、父母宮在未坐上七殺和廉貞,相比丑時版本的父母宮為空宮,寅時版本對梁振英自小的管教會較嚴,較為符合網上資料的描述,因此我也相信寅時版本較為準確。一般來說,出生時辰不太肯定,按性格和六親關係來推算比較準確,也可借此熟習主星之間的關係。

若以寅時排盤,梁振英就乎合「文梁振紀」格的吉格。屬土天梁在屬火午宮,受火生旺,所以天梁的公允,判斷能力提升,此時文曲同宮即成文梁振紀格,文曲為表達、技藝、感覺,可以令天梁的評審能力加以發揮及表達出來,在古時可擔任「台綱」一職,為監察的官員。

廣告

「文梁振紀」格是一個高尚而不富裕的格局,現代看來不再合時宜,反而容易出口得罪他人,招惹是非。首先,天梁在旺宮是自以為正確和公道,不顧一切和堅持到底的意思,具體是擇善固執還是固執招怨,要看其他星矅組合;根據安星法,文曲在午,文昌必定相隔一宮在申,兩者換不相見,這是只顧表達,埋沒理性的現象,也是「文梁振紀」格的必然現象;單見左輔會照,只聽取單一意見;蜚廉陰煞會照,關乎是非和暗中的打擊。因此形成固執的天梁,以散播流言、暗中計劃來表達心中所想的「公道」,意見偏頗易得罪別人,會被人說是講非。這種特性又因祿存會照而可得收入,梁振英在離任特首後,一直在監察蘋果日報,以及其他香港政治情況,喜歡在社交媒體發表意見,與「文梁振紀」格十分相似。

借此盤可以深入分析一下紫貪盤的卯宮位置。卯宮為紫微、貪狼同宮,意象為會與人溝通的皇帝,閱讀斗數的書籍時,發現很多時解釋很簡單清楚,我們千萬不要有過多猜想補充。一個皇帝會與人溝通,我們千萬不要解讀為親切、平易近人,皇帝跟你說話,可以是論功行賞,也可以是問話審訊,稍一不慎就會招致殺身之禍。此盤擎羊、天刑與紫貪同宮,那個跟你說話的皇帝還拿著兩把劍,現在你還想不想去跟他溝通溝通?作為市民向他表達訴求,他是不是以放催淚彈的方式回應市民了?

天府天相位置可看出內心不安。天府與地劫、陀羅同宮,更會照地空,為掏空內心。天府為地方勢力,也為糧倉,被掏空會令人時常感到資源匱乏。天相為執行之星,同樣喜歡穩定,此盤也受地空地劫影響而不穩定。這份不安會以喜歡爭奪的方式表達出來,原因在於天府對宮永遠是具競爭心的七殺,天相對宮永遠是願意行動犧牲自己的破軍,天府和天相的穩定力量下降了,便再也控制不住具行動力的七殺和破軍,形式爭權逐利的性格。

至於來屆特首當選機會,當時大運行至子宮,太陽在晚上宮位化忌,光芒被遮蓋了,但又會照眾多文矅貴矅,流年天機化權為把握機遇,看來不用再天天在社交媒體發文,能做新的崗位,但是否下任特首就要看其他候選人運勢如何了。

廣告

梁振英維基百科頁面

This Post Has 2 Comments

  1. graliontorile

    Hmm it appears like your website ate my first comment (it was extremely long) so I guess I’ll just sum it up what I had written and say, I’m thoroughly enjoying your blog. I too am an aspiring blog blogger but I’m still new to the whole thing. Do you have any tips for first-time blog writers? I’d certainly appreciate it.

  2. Pingback: 被奪所愛的總統——澤連斯基命盤分析 - 晉賢紫微斗數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