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了當難討好——特朗普命盤分析(2)

特朗普命盤

上文講到特朗普幾經波折仍力挽狂瀾的命格,命盤中仍有很多星矅組合,造成評價兩極的現象。

此盤命宮無主星,其性格就更易受三方四正影響,當中不乏增其波折的地方。首先命宮無主星,只代表幼年時較少主見,容易受人影響,因此三方四正對其性格影響更大。對宮的影響為當中最大,因遷移宮為所處的環境,人們最易受環境影響,所以一些借對宮星矅代替命宮的推斷方式,也有一點點準確,但「借星」與命宮仍有微妙的出入。對宮太陽太陰,一個代表陰,一個代表晴,日月同宮可代表為人陰晴不定,喜怒無常。更準確一點,由於日月在遷移宮,所以是根據當時環境和形勢,會有明顯的一時強勢,一時懷柔的現象。日月在命宮是本身性格如此,而日月在遷移宮而命無主星,是本身沒有既定行事的喜好,可以按形勢選擇不同應對方式。

財帛宮形成機巨同臨格,為退祖自興的格局。卯宮位置為天機與巨門同宮,為機靈和潛忍的矛盾,而卯宮天機都屬木,克制屬土的巨門,因此性格較為聰明、外揚。巨門本來能忍,會收藏學識,內心真實想法等,但時被卯宮及天機破壞了,於是遇到不滿的事情,較會勇於反駁。由於年幼時最常受到長輩、老師的約束,天機巨門在卯就有反叛的推論,這雙星組合,古書就下「退祖」的結論。至於「自興」方面,就要靠其他星矅配合,否則只是破敗而沒有後來的興家。此盤巨門得文昌文曲會照,可增加巨門的內涵,在天機影響下時常衝口而出,又能說出實在有見地的觀點,形式良好辯才。天機得天魁天鉞會照,為代表機會的天機變成實在的機遇,能利用其口才取得實際利益,同時天機化權,為天機的四化中最好的一化,代表能把握機會。特朗普在競選總統時,提出很多新穎的政策,包括在邊境建牆,對華政策等,贏取不少關注,也順利當選,這些政策也證實有效。

廣告

天同位置看出特朗普行事「天真」。天同為小朋友,此盤取其性格直接了當,想做就做的推斷,而不取貪於逸樂和懶惰,因為上文提到七殺及武曲位置行事快速強悍,與懶惰不符。天同化祿則令直接的特性增加。文昌化科為表面上的道理,會照文曲為表達,結合起來,就是深信自己有道理,一切事情都可以直接表達。此處所指的道理,應該與收入相關,因為對宮祿存為俸祿。因此,特朗普當選總統時,以美國利益為優先,徵收中國關稅,令聯儲局減息等。在新冠疫情期間,也堅持不封城以維持就業和經濟發展,可是經濟只是人民表面上的理性選擇,遇到疫症產生害怕心情,人們更喜歡支持積極防疫的拜登。

天梁祿存同宮,為求利益少堅守原則。天梁為孤高,喜歡助人,公允的星,傳統上不喜歡搭配化祿和祿存,因為公允與利益相違背。此盤天梁與祿存同宮,為原則減少,即為求利益可不計原則。這種組合也不能說是吉還是凶,如果經商的話,可能不計原則尋求利益更能賺錢,例如利用會計技巧少交稅款。特朗普與中國貿易戰期間,經常不按牌理出牌,在談判有進展時又突然大幅加關稅,也是沒有原則的表現,如果特朗普是敵人,自然比有原則的敵人可怕,但對美國而言可能更有利。

特朗普維基百科頁面

特朗普出生時間資料

廣告

This Post Has 3 Comments

  1. Launa

    Thanks foor finakly tapking bout > 直接了當難討好——特朗普命盤分析(2) – 晉賢紫微斗數 623

  2. graliontorile

    Real great info can be found on web site. “Never violate the sacredness of your individual self-respect.” by Theodore Parker.

  3. דירות דיסקרטיות בתל אביב israel night club

    Everything is very open with a clear clarification of the challenges. It was truly informative. Your site is extremely helpful. Thanks for sharin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