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矅解釋︰天相的執行

天相屬水,象徵玉壐,為天府星系的第五星。

天相傳統意義為皇帝的玉壐,代皇帝執行指令,由於只是個印章,沒有既定性格和意見,具有謹慎、忠誠的特性。由於受人使喚,沒有特定性格,也可以想像成裝著玉壐的盒子,當然容量與巨門不能相比。

天相謹慎的邏輯是這樣的:天相受巨門和天梁所夾,兩者皆具有監察意味,巨門為暗矅,代表朋友喜蓋過其光芒,給予意見,天梁的父母宮喜出於關懷,對天相作出批評,於是天相在緊密監視底下,只能小心謹慎行事。若以天機相比,天機身邊的人多主見,而非給予意見,所以天機只能在其環境中求存和滿足別人,而天相周圍雖然多監察的力量,但仍留有讓其行事的空間,所以天相的重點是謹慎,還有執行。天相的福德宮為競爭上進的七殺,代表內心仍有強悍的想法,加上對宮為破軍,兩者均甚具動感,因此天相受監察而小心,也受有執行的動力,結合起來是按規矩地執行。天相的財帛宮是天府,代表具有保守的價值觀,希望循規蹈矩,為人恭謹平和。

天相是皇帝的印章,為朝中的執行力量,天府是王府,為地方的支持力量,於是又有逢府看相的說法。天相具有恭謹的外觀,但又有著七殺作為其福德宮,心心蠢蠢欲動;天府也代表保守,但又以進取的貪狼為福德宮,形成含蓄地擴張的情況。兩者性質相似,又永恒處於三合關係,結合兩者,可反映命主內心在工作的穩定程度。

廣告

天相性點是保守地執行,如果配上火星,就代表不易在一個職位上待很久。由於火星主速,刺激保守的天相,就不能安穩長期地工作。古人喜歡穩定,因此對天相火星的配搭不太推崇,但現代節奏急速,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或者更需要多點靈活的頭腦。天相配火星,其本義是不能長期在一個職位工作,吉凶不能一概而論。

天相既然受規矩指導行事方針,便不喜歡單見對星。天相只會照一對星的單星,代表其原則容易受一邊的影響,欠缺公允,可能被收買,偏幫一方面的利益。

由於天相守規矩的特性,會照文昌文曲也有利讀書運。天相也象徵盒子,也有容納的空間,因此也代表學習時的容量。會照文昌文曲,代表能一板一眼地學習知識和技藝,如果巨門會文昌文曲為具有文學藝術的知識修養,這時巨門換上天相,也可以作相似推論,不過這些知識的來源,大多來只傳統名校,通過正規的教育取得,可以說看出有沒有讀名校命。

天相會照地空地劫的話,由於空劫代表清除清空,天相按規矩地學習「清空」,可引伸為對佛教有興趣或更有悟性,可為了了解空性,潛心修行學習。如果同時會照華蓋、天巫等代表宗教和聰慧的副星,則更為準確。

廣告

This Post Has 3 Comments

  1. Rosita Schaumberg

    You actually make it appear so easy together with your presentation however I find this matter to be really one thing which I think I would never understand. It kind of feels too complex and very vast for me. I’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subsequent put up, I will attempt to get the cling of it!

  2. gralion torile

    You made some decent factors there. I regarded on the internet for the issue and found most people will associate with together with your website.

  3. דירות דיסקרטיות בתל אביב israel night club

    Everything is very open with a clear clarification of the challenges. It was truly informative. Your site is extremely helpful. Thanks for sharin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