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優兼港姐冠軍——麥明詩命盤分析

香港女藝人麥明詩(MMC)為高智商組織mensa會員,香港會考取得十優佳績,獲選香港小姐冠軍,畢業於劍橋大學法律系,擁有執業律師資格。賢仔嘗試推測其出生時辰,不論此盤是否麥明詩本人,亦可從中學習推算讀書能力的方法。

麥明詩於12月11日在澳洲出生,以洛陽時間計算,有機會於前一日的晚上出生,所以此命盤生日為公開資料所載的前一日。有興趣算命的人士,須提供較準確的出生時間及出生地點,以計算時差,或者直接提供已驗證的時辰。

命主天機在命,主機靈聰明。天機象徵為樹梢,為求生存必須對光線敏感,代表其人靈巧聰明,而樹梢貴多不貴精,容易博學而不精。在丑宮靈感較少,但得左輔右弼相夾,天鉞居父母宮,家人栽培的作用很大。麥明詩會考考獲十科A的佳績,顯示她在多個科目的認識,而每科均取得佳績,還看其他星矅配合。

廣告

母親何小娟出書分享培育麥明詩的方法,相信家人對其培育有一定助力。賢仔未讀過此書,但按命盤推算,父母宮為紫微天府同宮,紫微為霸,天府為保守。父母採用高壓懷柔並用的手法,給予很高的期望,又能對穩定的進步給予肯定及讚賞。

以巨門在巳宮化祿為事業宮,代表潛忍地積存。巳宮屬火生旺屬土的巨門,儲存量得到提升,加上化祿增加其忍耐力,代表能刻苦積存。這份積存的力量用在學習書本知識之上,巨門得對宮文昌,文昌為文書、理性、文字,代表喜歡學習書本知識,增加命主的修養,於是會考報讀十科都取均佳績。

太陽文昌同宮為文采容易顯揚,原因為容易構成「陽梁昌祿」格。

麥明詩於2015年乙未年進入卯限,大限及流年均構成「陽梁昌祿」格,她在這年律師考試及格,並當選香港小姐冠軍。卯限即以卯宮為大限命宮,坐文曲,得太陽、文昌、天梁祿存會照。乙未年即以未宮為流年命宮,坐天梁,得太陽、文昌、文曲會照,流年祿存於卯宮會照。不論大限或流年,均為「陽梁昌祿」格,主有考試運。這個格局的邏輯如下,太陽為發揚,天梁為審視,文昌為文書,祿存或化祿為好處或開端,結合起來,便是在一張紙上寫字,交給別人審視,然後得到良好的名聲,並取得一個新開始。明白這個邏輯,便發現所謂考試運,亦有利幕前工作,因為考試成功,可以得到學位,在親友間引為佳話,得到名聲;幕前工作,亦要應付觀眾這個考官的評論,成功過關,得到名聲及更多工作機會。2015年除了大限及流年命宮會齊「陽梁昌祿」四星,更會照文曲,文曲主感情、說話,競選香港小姐也有問答環節,得文曲會照,容易對答得宜。

廣告

此盤主調仍為博學不精,不適合學術研究;太陰太陽落陷,為求富不求名的格局,只是大限格局帶動而晉身幕前,故此近年麥明詩投身商界,只請假拍劇。另外,夫妻宮坐文昌化忌,為理性的變異,也代表文書的中斷,這與麥明詩前男朋友林作,為人古怪非主流,也有點相似。

麥明詩維基百科頁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