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建高手終移民——鄭若驊命盤分析

teresa

鄭若驊為香港現任律政司司長,受2019年逃犯移交條例事件影響而民望急跌,但官職仍然十分穩固。出生時辰參考網上推測,與他的經歷有吻合的地方。

坊間沒有鄭若驊準確出生時辰,只有以申時計算的推測。前文已提及過天府在命者婚姻較不理想,由於夫妻宮必為破軍,而破軍有犧牲及重建的意思,因此易有第二度婚姻。女命天府在命為女尊男卑,不符合傳統婚姻觀念,此盤加上左輔右弼在夫妻宮,由於愛情只屬兩人之事,「貴人」助力的加入,往往代表出現第三者。左輔右弼分別代表介入別人的感情,及別人介入自己的感情,鄭若驊亦有過兩段婚姻,似乎網上推斷的時辰也有合理之處。

此盤婚姻不吉,但事業旺盛,算是一種補償。丑宮位置是紫微破軍,代表決策及行動的主星同宮,於是往往喜歡親力親為,不會只提意見卻不予行動。此外還有管理能力,由於左輔、右弼、三台和八座同宮,均為紫微的專屬團隊,代表能管理一支關係密切的團隊。丑宮更坐天魁得天鉞會照,兩者為較純粹的一對吉星,完整地會照過來為能力得到全面、不偏頗的提升。因此此盤工作能力絕佳,同時也因強悍的作風付出婚姻不吉的代價。

廣告

除了工作能力,巳宮位置也顯示財運旺盛。巳宮為福德宮所在,而命宮天府卻會照地空地劫,為內心空虛。而貪狼化祿,代表進取擴張的意圖增加,再加會火星、鈴星,為火鈴貪格,在進取的同時,易得殊遇致富。因此,鄭若驊應該內心空虛,依靠工作和投資賺錢來穩定情緒。

關於進取方面更具體的內容,可能包括讀書增進學識及收購房地產。由於屬土巨門在屬火午宮,生旺巨門的潛忍特性,或者太陽在戌為晚上,不能解巨門之暗,所以為人應較為低調。而他低調地收藏的事物,包括文昌、文曲會照所代表的知識,以及龍池、鳳閣所代表的建築物,關於建築物的知識,可與土木工程相關。翻查資料,鄭若驊已是法律學位出身,更具備土木工程的知識,2018年更揭發他名下物業有多處潛建,十分符合命盤情況。

2019年至2028年進入酉限,為武曲、七殺、火星在命,火星令他更為暴烈,與他同事的人更為辛苦,但他表現十分剛強上進,仍有上述紫微破軍同宮的旺宮會照,看來一切問題都能靠其能力解決。值得一提酉限的子女宮形成「石中隱玉」格之中的破格,古書說巨門見「權科合照」,即此盤中太陽化科、太陽大限化權及文曲大限化科會照,可以「官資清顯位三公」,代表低調的巨門默默工作,能成為皇帝身邊的三個重臣之一,而鄭若驊已提早一年,在大限交接期間成為三司之一的律政司司長。可是擎羊巨門同宮即成破格,代表原本低調的巨門卻因擎羊而積極起來,導致雖取得權力,但因太高調而不得安寧。

2029年為申限以申宮為命宮,又有一特殊格局指「天梁天馬陷,飄蕩無疑」。由於天梁有孤高之意,申宮為四馬地代表走動,天馬更同宮令走動的意圖更明顯,於是古書指是「飄蕩」。然而現代流落異鄉已不再十分淒涼,加上申宮得天同同宮,天同為子女也為享樂,古書說的「飄蕩」,應該只是舉家移民,看來2019年至2028年間任職公職,令鄭若驊招惹是非,於是逃離本港。

廣告

鄭若驊維基百科頁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