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矅解釋︰武曲的武力

武曲屬金,象徵總帥,為紫微星系中第四顆主星。

武曲在斗數中代表國防部部長,他用強大的意志和軍力執行皇帝交付的任務,在過程中著重實際的兵力損失比算,擅長計算,然而關乎戰爭的長遠效果卻不在乎,只會忠實地執行皇帝的指令。在斗數中,武曲因此代表執行、短慮、剛強等特性。

武曲與天機處於類似的處境,周遭有著領導型的主星,只能執行其他主星的吩咐,然而天機以求存心態滿足各方要求,武曲以強大的執行力完成工作。武曲的父母宮為太陽,代表他服務一個高高在上的價值觀,在戰爭上就是保家衛國、驅逐外敵等;他的事業宮為紫微,代表他在執行來自皇帝的命令;他的財帛宮為廉貞,代表他希望工作符合法規,紀律嚴明,這樣執行工作更加輕鬆;他的兄弟宮為天同,代表與他共事的話,最好具有直率性情,軍隊中沒時間讓人演內心戲。這是武曲代表執行、剛強的源由。

然而古代的總帥總是按戰場指派,完成任務後兵權回歸皇帝,所以武曲又有短慮的特性。遇到武曲化忌時,為工作的最後階段,所以流年遇上武曲化忌,便有工作乃至收入中斷的現像,這時就要考驗我們的智慧,要接受凡事有始有終。一個總帥戰後擁兵自重,自然不合法規,皇帝自然想鏟除之重新取回兵權,然而接受命令交回兵權,下次戰事來了,自然又會找忠心的武曲執行。

廣告

不少斗數書對武曲的演譯為財星,以行動求財,這也不無道理,但留意這只是衍生含意,武曲的根本意義仍是執行、剛強。由於武曲為執行之星,現代有什麽工作,不需要行動來換取薪水?工作中斷了,收入豈不也中斷了?所以推算命盤時,常觀看武曲的情況來推斷收入情況,但不要片面地把武曲解讀為財星。

因武曲屬金,也可把武曲旺或在命推斷為適合金融工作,但仍屬衍生的推斷。由於武曲注重實效、忠實地執行和計算,還有中斷完結的現象,特別適合金融行業。金融行業也注重金錢回報率,買賣股票時講求嚴守紀律,止賺止蝕,不帶個人情感。基本面改變後,劣質資產就要果斷放棄,符合武曲有時出現的中斷現象。由本義出發,我們便知道為何武曲適合金融業,又適合做警察,還有持利器工作的醫生。因為警察查案以個案計,又只需考慮規則而不考慮人情理道,醫生看到癌細胞、壞牙也建議切除。除了這些坊間介紹中適合武曲的職位,健身教練、營養師是否也適合武曲?

武曲既然主執行和果斷,最忌遇上有拖延特性的星矅,最凶的凶格稱為「鈴昌陀武」格。此格代表武曲化忌,會照陀羅及鈴星,陀羅為拖累,而鈴星為長時間的煩擾,均對武曲的影響最大,代表經過長期拖延,事情最終中斷了,失敗了。這時文昌同宮其實指太陽和地空同宮,由於安星法,武曲的父母宮必為太陽,而文昌由戌宮起按出生時辰逆行,地空則由亥宮起按出生時辰逆行,故此文昌的父母宮必為地空,上文提過武曲最喜太陽的指令符合高尚的主流價值,配上地空這個廣闊的空間,令法規的灰色地帶增加,不利武曲的執行。

然而武曲已是剛強果斷,再配上進取的星矅也不太有利。配火星、擎羊增其剛強,令人覺得咄咄迫人;會照地空、地劫,則不易求財,工作與回報不相稱。武曲會照左輔、右弼時,代表常遇不同人士合作,團隊成員不斷轉換,以進行一個又一個的新計劃,也為武曲的適配。

廣告

最後,上文可見武曲為一顆很事業型的主星,帶有孤寡的氣氛,於是也不利姻緣,坐命或武昌較強的命格都宜晚婚,女性更甚。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