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算姻緣的方法

推算夫妻關係是不少人算命的關注重點,除了直接看夫妻宮,應用打破十二宮的方法,星矅的表現和相對位置,都會夫妻情侶相處情況有關。

在斗數盤中分析感情關係,首先要對各主星的本義和安星法有足夠了解,從而推斷與伴侶相似的情況。在斗數十四主星中,紫微、天府、太陽和太陰可謂主星中的主星,屬領導型的主星,而天機、天同和破軍則屬於較低層,喜歡受照顧或聽從指令。推斷感情狀況時,可以留意原局的命宮和夫妻宮在階級上的對比,還有適婚年齡時,大運命宮和大運夫妻宮的對比。例如原局天府在命,夫妻宮必為破軍,在夫妻關係中,命主喜歡作主而伴侶跟從,形成類似從屬的關係。然後大運順行的話,第二個大限命宮必為太陰,夫妻宮可以是空宮、天同、天機、太陽,當中太陰與天同、太陰與天機的組合,剛好也是形成主次的階級對比,較為符合命主原本的結構,是他喜歡和感覺舒服的狀態,所以再遇上桃花星和文昌星配合得宜的流年,便有成婚的可能。當然同樣天府在命,大運逆行的話,情況就完全不一樣,可以自行將各主星或空宮的基本盤,分別按順行和逆行的方向觀察,可推斷一下不同命盤遇到合適對象的時機。

男命與女命推算姻緣的方法大同小異,尤其現代男女關係趨向平等,可說是開拓了更多可能性。不過要選男女關係最好的主星,男命可以說是巨門,因為夫妻宮必為太陰,代表妻子充足的照顧和關懷;女命以天機坐命,其夫妻宮是太陽,符合男尊女卑的傳統價值觀,丈夫發展事業,妻子細心打點一切。以上關於階級的描述,都是關於男女都之心理上的感覺,而非實質社會上的地位,不論實際上賺錢多少,在家中仍然可以領導其伴侶,或者一心一意照顧對方,或者以平等的目光看待對方。

愛情關係有別於其他六親關係,是兩個原本不認識的人組成新關係,不似父母關係再差,仍有血緣的連繫。如果只在意有無姻緣,夫妻宮受煞星影響,看來有更大機會談戀愛,遇擎羊為跟伴侶爭鬥,甚至打架,火星則時有突如其來又激烈的爭吵,陀羅是長期的不滿,鈴星是不斷的騷擾。涉及至愛的關係,自然是那種都不好受,一定要選的話,可能還是快速短暫一點,比長期折磨好。在煞星之中,地空地劫代表一片平地和空間,與伴侶關係較疏離,感情較不濃厚。

廣告

然而夫妻宮有吉星坐守也不一定是好事。左輔右弼為貴人星,但愛情關係是兩人的事,涉及貴人自然出了問題。左輔為主動而右弼為被動,左輔坐夫妻宮,為自己或伴侶喜歡主動介入別人的感情,右弼則相反,在兩個人的關係之中,有其他人介入了。文昌代表配偶有才學,有文藝氣息,但也要注意文昌化科的流年和大運,化科的文昌是表面上的道理,很可能人前恩愛,但同床異夢。文曲則代表感情細膩、恩愛,但也要留意文曲有機會化忌和化科,於是也代表容易動心、情緒化等。天魁天鉞的助力較為單純,能與伴侶同共成長,在事業上同心合作。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