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個擴展基本盤

據說紫微斗數命盤組合共有二十六萬多個,要學懂每個命盤十分困難,所以先將命盤歸類簡化,再逐步加入更多細節、變化和修改,進而更仔細分析不同命盤,這裡就介紹120種擴展基本盤的分析方法。

斗數命盤可根據主星分佈可分為6個基本盤,再分正反盤可歸類為12基本盤,這是將所有命盤分為12種的基本分析。接下來加入10種干化的影響,將12個基本盤的盤風加以修正微調,形成120個擴展基本盤。

干化是出生年份的天干,決定著不同副矅的安星法,這些為命盤帶來的影響副矅,就包含了四化,擎羊、祿存、陀羅和天魁、天鉞。

四化提供了主星的四種不同變化,令主星的性質更多、更集中、更表面或變異,按不同出生年天干安放,列表如下:

廣告
四化表 中洲派
四化表

祿存帶來收窄的意味,擎羊則進取具有破壞性,陀羅則有拖延及持續的力量。祿存也按出生年的天干安放,而擎羊則在祿存順時針下一個宮位,陀羅在祿存上一個宮位,所以知道祿存位置,便很容易知道擎羊和陀羅的位置。

accumulate
祿存安星法

天魁、天鉞為對星,為增加實力的副星,同樣按出生年干安星,安星法如下圖:

opportunity

紫微斗數的學習過程,應由淺入深,先理解12基本盤的基本結構,將人們粗略的分為12種,然後再加入副星雜矅的變化,進一步增加分析不同星矅解讀的能力。但由於120個擴展基本盤數量太多,無法在一篇全部分析,接下來慢慢補充每個盤的介紹,並將連結補充在下方列表:

廣告
紫微在子
紫微在丑連結
紫微在寅連結
紫微在卯連結
紫微在辰連結連結
紫微在巳
紫微在午
紫微在未
紫微在申
紫微在酉連結連結
紫微在戌
紫微在亥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