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愛國好打得——林鄭月娥命盤分析

林鄭月娥 命盤

林鄭月娥一生出任各種公職,更於2017年當選成為香港首位女性行政長官。網上流傳多個的版本出生時間,其中以未時流傳最廣,但相信並不準確,借此命盤分析一下,僅作為練習之用。

紫微在未稱為紫破盤,配合左輔右弼的安星法,紫破盤最容易得其左右會照、相夾或同宮,觀察紫微與左右的相對位置,為紫破盤其中一個特點。紫微在未與破軍同宮,有理想的紫微結合了肯犧牲貢獻的破軍,代表性格親力親為,也可以說「好打得」。加上左輔右弼與紫破同宮,代表團隊緊密,有幾個關係密切的助手,不似在三合宮會照般有廣大的團隊。另外,三台八座相夾,也增加紫微的團隊的人數,然而相夾一宮也代表三台八座永不照面,流年經過這三個宮位時,便會單見一星,然後相夾,再單見一星,於是只有部份流年出現整個團隊合作的局面。

我們再談此盤的思維情況,如何主導這份強大的工作能力。命宮獨坐太陰為有思慮計劃,會照天機主聰明,再得祿存與天機同宮,減少天機的輕浮,結合起來,是踏實計劃的思維模式。然而太陰化祿,為思慮增加,太陰已主思慮,化祿便太多計劃,但太陰在戌為晚上的月光,為靜為安好,這處指的計劃多,思考多,只是客觀上的多,而沒有焦慮不安的意思。太陰既然主靜,便不喜動感和破壞性太強的星矅加入,然而火星同宮,地空、地劫及天姚會照,令太陰受到刺激後,想出眾多心術不正的計劃。此外,福德宮巨門化忌,意像為內心是一個倒塌的山洞,再也沒有容納空間,形成猜忌、疑心重的性格。

廣告

1990年至1999年行至丑限,獨坐天相,被巨門化忌及天梁相夾,形成刑忌夾印的局面。天梁為審判之星,化氣為刑,巨門亦喜覆蓋光茫,會給予意見,於是天相的父母宮及兄弟宮均意見多多,只能不管任何命令,都按本子辦事。加上上文提及有能力的紫破團隊在對宮會照,此大限能不分善惡地執行指令,林鄭也在香港主權移交之時,事業上保持穩定進升。

2020年至2029年行至辰限,太陽化忌為環境的轉變,原本太陽在旺宮發揚,化忌猶如一片雲遮擋了陽光,而且旺宮化忌,落差更大,男命多應驗於自身,而女命應小心身邊男性的變化,如丈夫、父親和兒子。巨門化忌會照,為招至怨恨,對宮太陰化祿及火星會照,為應付怨恨及突發事件而費煞思量。流年丑宮為上述的刑忌夾印,忠實執行命令而招怨,看來此命盤主人,有被人用完即棄的現象。

林鄭月娥在任香港特首時,鎮壓暴動,立國安法,又處理瘟疫封關封城,限聚限戴口罩及立蒙面法,勞苦功高。本人初學紫微斗數,又沒有準確出生時辰,什麽心術不正,用完即棄之說,應該不準。

林鄭月娥維基百科頁面

廣告

This Post Has One Comment

  1. Pingback: 亂世梟雄愛詭計——蔣介石命盤分析 - 晉賢紫微斗數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