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脫俗壞女孩——梅艷芳命盤分析

anita

梅艷芳是香港樂壇的代表人物,他形象百變,才藝了得,自幼賣唱幫補家計,2003年患子宮頸癌逝世,享年40歲。

紫微在午盤風固執,可見於多顆主星。首先,屬土紫微在屬火午宮,生旺紫微喜惡隨心的特性。屬木天機在屬火巳宮,因生洩減少了天機的靈活,也因極旺的紫微為天機的父母宮,令紫微太霸而天機太怯,失去機靈的特性。屬水貪狼在屬水子宮,貪狼為任性和進取,在流動的水中,意為急功近利。太陽天梁在卯,卯宮為日間時分,增強太陽發散助人的力量,天梁性格獨樹一格,心高氣傲,與太陽同宮形成孤高氣質,喜助人成貴。

累積命盤分析文章不少,同一個基本盤的例子已經寫過,甚至已有部分乙級星和四化相同的例子可以參考,可以發現同樣是固執,可以發展成超凡的歌唱風格,也可以拒絕接受幫助或治療,這要看命主的選擇,因此上述描述皆是中性,可以是擇善固執,可以是死性不改,你覺得好便好。

廣告

子宮情況可為召妓,亦可解釋為吸引大量歌迷。貪狼在子宮化忌,為進取方法的變異,爭取事物時可能方法較偏門,而紅鸞咸池同宮,代表爭取姻緣。紅鸞為婚姻,也引申為打扮美化;咸池為情慾,也可以指性感;另外代表輕挑的天姚會照。總括起來,可以十分直接地解釋為召妓,但桃花也可指人緣,梅艷芳為少見的女低音,應驗貪狼化忌,衣著大膽性感,應驗紅鸞、咸池及天桃。用此盤只要擇善固執,吉凶不是固定。

1976年前,命主第一個大限可見兒時的辛勞。貪狼化忌坐命宮為失意,田宅宮太陽化忌代表家中男性離別,應驗為父親早逝。面對失意,癸年生人總會有破軍化祿會照,代表努力破舊立新,總會爭取到並非最喜歡,第二好的結果。祿存在命,擎羊必在父母宮,祿存為好處,代表足夠衣食,但必定遭父母、上司或長輩爭奪,本來兄弟宮陀羅更會拖累,但得左輔助力,右弼會照和太陰在亥宮化科的長遠計劃穩定不少。總結起來,梅艷芳便年幼喪父,單親母親便向梅艷芳索求,於是4歲便工作賺錢,幸得姐姐合作唱歌賣藝。

另外,太陽天梁主讀書運,因為較易組成「陽梁昌祿」組合,而命宮在子而陰女大限順行,首三個大限均得不到太陽天梁的會照,於是「讀書運」不佳。然而人的才情不一定由讀書而來,看修養要看巨門收藏著什麽。此盤丑宮巨門化權為口的集中收緊,而得與口相關的實力,得文昌、文曲同宮,龍池、鳳閣對宮會照,收齊關於才藝、文矅的對星,代表完整的才能。更有孤辰、寡宿會照,為獨立的修練。擎羊、力士增強開創的意圖及力量。於是配合貪狼在子的「急功近利」,第二大限的開創力及實力,應驗為演唱風的季節,但不模仿徐小鳳唱腔,以個人魅力成為第一屆新秀冠軍,極速出道成名,更獲獎無數。

梅艷芳於2003年尾離世,該年是癸未年,加上同生年癸卯年都是癸年,貪狼星生年及流年雙化忌,同坐祿存及流年祿存,形成雙重的「祿逢衝破」格。化忌為病變,祿存為一生積存的成就,攀得高自然跌得更痛,所以化忌遇上祿存比只有化忌更凶。子宮會齊眾多桃花星,對宮天喜關乎生育,也有說應驗了子宮頸癌病變。然而不少醫生指出子宮頸癌初期只要接受治療,康復機會很大,只是全局都有固執的特性,文昌、文曲同宮為追求完美,所以不願接受西醫治療,才有令人婉惜的一幕。

廣告

對我來說,看紫微斗數是為了學習人生哲理,從命理上看,固執地追求完美的歌藝,成就了香港的女兒,也造成傷痛的結局,固執是好還是不好,這只能由梅艷芳自己決定。所以不論算命結果好壞,不要執著,也不要執著於放下執著。

梅艷芳維基百科頁面

This Post Has 2 Comments

  1. gralion torile

    Just wish to say your article is as amazing. The clearness in your post is just cool and i can assume you are an expert on this subject. Fine with your permission let me to grab your feed to keep updated with forthcoming post. Thanks a million and please continue the gratifying work.

  2. Hi

    高登未出Post,入嚟睇左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