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具深度的巨星——奇洛李維斯命盤分析

reeves

奇洛李維斯是荷里活著名演員,但知名度時高時低,他少年時出道,憑《生死時速》、《22世紀殺人網絡》、《殺神》等聞名,其他時期接拍電影的票房卻不佳。他的伴侶和朋友都接連遭遇不幸,是荷里活有著最淒慘經歷的演員之一,同時他樂善好施的作風也為人稱頌。

前文已介紹過紫微在戌的紫相盤,以及紫微在辰的紫相盤例子,巧合地兩個基本盤都以藝人為例子,看來矛盾的性格可以加深演員角色的深度。紫微天相同宮,為隨心與守規的矛盾;天機巨門同宮,為靈巧與潛藏的矛盾;太陽太陰同宮,為外揚與靜思的矛盾;天府武曲同宮,為保守與行動的矛盾。於是看紫相盤的主題就是如何化解矛盾,命盤其他位置是矛盾加劇還是融和,還是兩者皆有之。

此盤命宮在寅而大運順行,途經首七個大限較具行動力,形成忙碌的拍攝生活,加強天秤上行動的份量。首個大限寅宮為「祿馬交馳」格,代表以行動求財,又因為廉貞化祿在命,傾向理想、精神方面的新制度、新思維的建立。

廣告

第二個大限擎羊、力士同宮,為開創的力量,這大限首年奇洛李維斯也正式成為演員。

第三個大限為破軍化權,代表集中注意力,有目標的犧牲和發展,更加會貪狼化祿及火星的「火貪格」,可突然暴發,這十年也是奇洛李維斯的成名作發表之時,包括《驚爆點》、《生死時速》和《22世紀殺人網絡》。

第五個大限本為武曲天府間的矛盾,但生年武曲化科,令代表行動的武曲更為顯眼,化科有表面上的意思,也有名氣的意思,於是《殺神》為他確立巨星的地位。

繼續展望將來,第六個大限為未宮的太陽太陰同宮,太陽在未宮的亮度更高而且大限化權,可預見這十年名氣能夠維持,但太陽背後關乎思維的太陰更暗,受戲迷愛戴背後也更為不安。第七個大限為火貪同宮,在原本已是巨星的基礎上,更會再上層樓,知名度暴漲。

廣告

然而天秤上潛藏守舊的力量也有所加強。上述跳過了第四個大限,該十年奇洛李維斯失去行動焦點。大限命宮的天同可看內心享受情況,與地空、地劫、孤辰同宮,代表內心空虛,得不到滿足、白忙一場的情況,奇洛李維斯也因種種不快經歷,時常神情呆滯,由荷里活超級巨星變成票房毒藥。

有傳奇洛李維斯對佛教感興趣,所拍攝《22世紀殺人網絡》也充滿哲學思想。天同與空劫同宮, 與佛學的「空性」也有一點相似。加上孤辰寡宿影響,即使上述工作發展不斷,他仍喜歡一個人獨處。天同還與天空同宮,天空為空間,也代表接納和包容,所以奇洛李維斯內心應該對所有哲學思想保持較開放態度,不易明確地信奉一個信仰。

此外,命宮身宮為廉貞化祿,已經提過較注重精神和思想上的建立,即使是充滿革命性的行動,表面上還是比較潛藏和傾向內心戲。酉宮的天機巨門為潛藏多於靈巧,酉宮屬金,剋制屬木天機,於是巨門的潛藏特性更為明顯。

於是此盤最明顯的特徵,就是同時加強了行動和潛藏的特性,是否能夠融和矛盾,如何既忙碌拍攝成為巨星,又能享受潛藏安穩的生活,成為奇洛李維斯生活上的主題。前文提過一對星要會照才能不偏頗地,主次分明地發揮效用,此盤生於七月及午時,令按月份和按時辰安星的星矅都排在子時子月起計的第七個宮位,即必然形成對宮會照的關係,增加對星的交流和化解矛盾的機會。奇洛李維斯可以將哲學思想用電影方式表達出來,就是文昌在命,文曲在對宮的效果。在其他時候,例如既暗中又忙碌地幫助朋友和妹妹,收到片酬後捐贈劇組人員或其他機構,都是捨棄金錢換來平淡生活的化解矛盾方法。

廣告

奇洛李維斯維基百科頁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