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星規律︰火星鈴星的衝擊

火星和鈴星是紫微斗數中六煞星之二,為斗數中的衝擊和破壞力量,希望趨吉避凶的話可以特別留意。

火星為突發,而鈴星為紛擾,兩者的安星法比較特殊,按不同出生年,有著不同的安星法,口訣如下︰

申子辰人寅戌揚,寅午戌人丑卯方,

巳西丑人卯戌位,亥卯未人酉戌房。

廣告

impact1

申年、子年和辰年生人,出生時辰為子時的話,火星在寅宮,鈴星在戌宮;丑時生的話順時針移一宮,如此類推。

impact2

寅年、午年和戌年生人,出生時辰為子時的話,火星在丑宮,鈴星在卯宮;丑時生的話順時針移一宮,如此類推。

廣告

impact3

巳年、酉年和丑年生人,出生時辰為子時的話,火星在卯宮,鈴星在戌宮;丑時生的話順時針移一宮,如此類推。

impact4

亥年、卯年和未年生人,出生時辰為子時的話,火星在酉宮,鈴星在戌宮;丑時生的話順時針移一宮,如此類推。

廣告

根據這規律,可以發現陽年生人會比陰年生人有較大波動。申年、子年、辰年生人,火星和鈴星永遠形成三合關係,流年火星或鈴星在命宮,另一顆就會在財帛宮或事業宮影響運勢,每三年形成較艱辛的流年,其餘時間卻不受火星和鈴星影響,於是較為輕鬆,反差較大,整體來說運勢較為波動。

寅年、午年和戌年生人,火鈴形成相夾關係,在大限流年經過時,便會出現命宮為火星,福德宮為鈴星的局面,因生活中出現突發事件,而令心情不得安寧。然後受火鈴相夾,火星在夫妻宮,而鈴星在命宮的情況。所受困擾便較為持續,可達數年之久。

巳年、酉年和丑年生人,火鈴一在命宮,另一在疾厄宮,或者一在命宮,另一在交友宮。於是在受困擾的流年,應多注意身體,避免操勞成疾。

亥年、卯年和未年生人,火鈴可在命宮和兄弟宮,或命宮和父母宮,應多留意與他們的關係。

廣告

紫微斗數需要出生時辰資料完成完整排盤,如缺少資訊,能推斷的內容便少得多。如果朋友間知道對方生肖,因此只有出生年資料的話,上述推斷是少有的紫微斗數應用方法。

寅年、午年和戌年生人還有機會形成一個特殊的凶格,叫作四煞夾角格。若子時、卯時、午時、酉時出生,火星鈴星便會分別相夾寅宮、巳宮、申宮或亥宮,屬四馬地。再加上相應的甲年、丙年、戊年、庚年或壬年出生的話,便會形成擎羊、鈴星同宮,祿存、天馬同宮或會照,陀羅、火星同宮的情況,流年經過是明爭和煩擾的局面,然後忙碌解決事情,再有後續的突發事件造成困擾。

火星、鈴星大多情況應驗為困擾,只有會照貪狼反而帶吉。火星與貪狼會照稱為火貪格,鈴星與貪狼會照為次一級的鈴貪格。火貪格代表發展過程中的偶發事件、特殊事件,有暴發致富的機會;鈴貪格也主殊遇,但過程中有更多紛擾困難。

廣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