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都為人服務——李家超命盤分析

李家超命盤

李家超為前警務人員,香港第五任特首,他在各任特首中學歷較低,亦因此引起爭議。網上較廣為流傳午時版本的出生時辰,並不能確認真偽。

此盤紫微在午,而命宮身宮均在巳宮,為一生都聽命於人的格局,與警員的職責十分吻合。紫微在午為喜惡隨心的基本盤,由於紫微屬土,午宮屬火能生旺紫微,於是紫微的霸道,喜惡隨心得到加強。然而命宮身宮在巳,是整個命盤中最需要遷就別人的位置。由於天機為求生存會不斷迎合別人,其父母宮紫微愈旺,天機就愈要靈活。我們假設將命宮移至未宮而大運同樣逆行,那十多歲青春期就會行經極旺的紫微,那是不可一世,覺得可以任性胡作非為的階段。長大後轉入巳宮天機,則突然需要奉承別人,可以推想一定是進入社會後,發現天外有天遇到挫折,人生必有一番體會和改變。然而此盤命宮在巳並大運逆行,剛好避開了霸道固執的紫微作為自己的命宮,其父母宮、夫妻宮和子女宮階為剛強領導之星,因此從小已要學懂生存之道。警隊並不講求個人意願,而要求服從和配合,對於此基本盤的天機在命格局十分合適。

巳宮位置還反映其家貧,及多為人著想的性格。此盤地空地劫坐巳宮,空劫為清空、空虛的意思,在年幼時得到的照顧自然較少。左輔右弼會照,為多聽別人意見,加強天機遷就別人的特性,也可代表因此得到協助。對宮太陰化祿,為思慮的增多,而且太陰在亥主靜,代表正面樂觀的思慮,配合上述天機為遷就的推斷,這處的太陰化祿,其思慮應推斷為處處為人著想,帶有女性特質的溫柔體貼。資料顯示李家超兒時乖巧,深得老師喜愛,也有傳言指他現在也是女人殺手,深得女性歡心。

廣告

辰宮可顯示其早在社會工作。甲辰宮為此盤第二個大限,為16至25歲的運程,七殺為競爭上進,其福德宮也是紫微,代表內心有自己作主的想法。而這份圖大圖強的想法,又得祿存同宮,令其霸氣收儉,所以應該不是覺得自己天下無敵,要在社會闖一番新天地,而是更為克制和成熟的想法,令大限命宮的七殺希望努力工作。李家超也因年幼家貧,希望及早投身工作,以幫補家計,於是投身警隊。

雖然未知當時他在警隊初期,遇到怎樣的工作環境和有何表現,但辰宮及卯宮均顯示出刻苦的環境。辰宮的十二長生為胎,為事情的起始階段,並不穩定安逸,更有鈴星代表纏擾。至於26至35歲的卯宮,又有擎羊和火星會照,因火星屬火而擎羊屬金,以火煉金推斷為歷練,連續兩個大運均不輕鬆。可是天機在命的命盤,天生已適合在這種艱難的處境生存,更及早在第二及第三個大限得到歷練,總比老年遇上挫折好,令靈巧的天機成長成老練的大樹。

2022年剛好進入亥限,以亥宮為大限命宮。這十年李家超命坐天魁而對宮為天機,代表機遇的把握,結果果然成功當選。在他的管治下,有祿馬交馳的格局,代表走動生財,對宮天機得天魁天鉞會照為把握機遇,結合起來,經濟可望有起色。但太陰會孤辰、寡宿、破碎,令氣氛變得陰沉,具體情況交給讀者,按這些關鍵字想像好了。

李家超維基百科頁面

廣告

This Post Has One Comment

  1. דירות דיסקרטיות בתל אביב israel night club

    Everything is very open with a clear clarification of the challenges. It was truly informative. Your site is extremely helpful. Thanks for sharin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