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應努力時努力——破產人士命盤分析

破產 命盤

陳癸龍著紫微實案三十六例卷一所載命主資料不多,只提及2009年破產。借此命盤分析破產原因,分析及文字屬原創,有意深入分析此盤者,請購買原著。

此盤紫微在辰,稱為紫相盤,丙年生,剛好與之前介紹過的破產人士相同,可以總結出破產人士的相同特徵。

首先,此盤並非窮困潦倒,一無是處的格局,可能破產人士大多具有雄心壯志,敢於借貸,才有可能欠下大筆債務,最終破產。因此,先看午宮七殺推算其上進心,紫微在辰,午宮必坐七殺,午宮的七殺之金受火煉,為上進過程的艱辛,而丙年生人,七殺必與擎羊同宮,雖艱辛但又有奮發的能力和意志。然而文曲、文昌化科會照,又阻礙了七殺的上進心:文曲為感性,上進過程中又太顧及感受,辛苦過後需要享受;文昌化科為表面的理性,該冒險拼搏時,又突然多了一層計算,文質彬彬的考慮,一般來說七殺不喜昌曲。知名的成功人士,大多抱有看似無謂的執著,明知不可為而為之,追求極致,初期艱辛,成功後才被世人讚頌其對品質的要求,所以七殺不喜會照昌曲,代表該努力時不夠衝勁。

廣告

巳宮星矅顯示具備適宜經商的特質。天梁為公允,傳統上形容不宜見祿,因為祿存為俸祿,為斗數中少有直接指錢財的星矅,公允的天梁遇到錢財,為見錢開眼,失去原則的意思。可是學習斗數不應只記吉凶,忽略不同組合的意義。營商環境中,顧客永遠是對的,肯為金錢放棄原則,為顧客度身訂造產品或提供服務,反而是經營之道,也適合做服務行業。

辰宮紫微與陀羅同宮,為固執主觀,由於紫微為霸,為任性,陀羅為延長,兩者結合為持續的任性固執,更不願改變和接受現實。若七殺沒有受昌曲拖累,則紫微陀羅的固執,可發展成對事物的執著,最終成功的機會較大,此盤的七殺多了種猶疑不決,而紫微又不聽勸告更為投入或乾脆放棄,兩者結合只會造成在困境中不願接受現實的性格。

命主2009年破產,為丁酉大限的第一年,流年己丑。

2009年至2018年以丁酉宮為大限命宮,由於命無主星,這十年運勢較為受環境影響,與天盤具開創力的格局不匹配。此外,酉宮與地劫同宮、受地空會照,空劫為清空、清除之意,遇空劫的大限,應注重藝術想象,清除陋習或脂肪之類,同樣與天盤七殺的實幹不配合。丁干的四化為太陰化祿、天同化權、天機化科及巨門化忌,亦是不宜實幹務實的干化,此盤更是四化都影響著重要的宮位,運勢最為不配合性格。太陰化祿在事業宮為想法多多;令天同這個小朋友都開心不起來,勉強要掌權工作,在福德宮為內心感到辛苦和勉強;遷移宮天機化科為樹葉入秋的景象,隨時落葉,代表遇到稍縱即逝的時機;巨門化忌為儲藏的地方倒塌,結果令人失望,招人批評。而生年的干化也包括天機化權,代表上述短暫的時機變得實在,成功把握。總括來說,就是命主原本努力上進,但有時覺得辛勞過後需要享樂,較難堅持直至成功,在丁酉限遇上不匹配的大運,只宜培養才情,去舊而靜待新計劃的實施,上進的人最終清空了銀行戶口。

廣告

2009年以辛丑宮為流年命宮,太陰化祿同樣是想法多多,思潮起伏不得安寧的一年,空劫會照,太陰代表的計劃就應驗為還清債務的計劃。會照天梁化科為好的干化,天梁為公允、正直、解厄,都是較為抽象的概念,因此適合化科,令解厄和助人的性質顯現。如沒有祿存同宮,可能應驗為發展其理想,例如任職非弁利組織、社會工作、醫療救護等,與祿存同宮則其理想世俗化,這裡就應驗為「破產四年後又一條好漢,可以重新出發」的理念和目標,相信上述天機化權及化科,把握短暫出現的轉機,在解厄一年應驗為清除債務的破產計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