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矅解釋︰廉貞的禮法

廉貞屬火,象徵宗族,為紫微星系的第六顆主星。

廉貞關乎宗族、貞節、族內利益、倫理,並不是坊間常說的次桃花。相比太陽希望普照天下,天梁希望維持公正,廉貞關心自己是否合乎倫理,是否對自己人帶來好處。這是由於廉貞的田宅宮為天同,天同代表精神享樂,坐在代表家庭環境的田宅宮為中,廉貞人就特別注重家庭,以及引申出來的宗族。紫微、武曲和廉貞常處於三合位置,廉貞的財帛宮為紫微,代表價值觀用帝皇之霸,關乎貞節的事,沒有商量餘地;廉貞的事業宮為武曲,代表稍有不合倫理之事,必定迅速處理。廉貞的交友宮為太陽,為希望倫理道德等規限,得到普羅大眾的認同。

廉貞的具體表現,在女命為貞潔,男命為忠貞,這也可能是引起坊間誤會成次桃花的原因。廉貞會合煞忌破壞,女命代表不守婦道,男命為不法份子,如再遇桃花星,則應驗在男女感情之上,較少道理規範的情況下,自然看到「桃花處處」,但這是煞忌和桃花星的影響,廉貞非但沒有桃花特性,而且特質頗為相反,廉貞的忠心不二反而減少轉換對象的機會。

廉貞傾向於精神享受,或者是「廉貞一矅性難明」的源由。上述廉貞的表現都是關於道理,關於倫理的判斷都是可以或不可以,而不是有利還是不利。因此廉貞比較重視精神層面的需要。紫武廉常處三合狀態,如紫微在命重權力,武曲在命重錢財,我們可以推斷在事業發展上一個希望升職,另一個希望加薪。而廉貞追求理想,可能會嘗試不同崗位尋求最適合自己的工作,可能只希望把工作做好,希望能做符合自己理念的事,希望能推動社會進步等。表面上看廉貞在命的人性格古怪,只是我們對精神層面的廣闊光譜理解不足,我們不知道世上存有各種理想和志向。

廣告

也由於廉貞重視精神層面,和宗族有關的族譜是一份文書,廉貞在命也喜愛閱讀。不論廉貞是否受煞忌影響,或文昌文曲會照增其儒雅,廉貞在命的人都喜歡讀書,只是讀書的種類可能有所不同,有「良好」配搭的飽讀詩書,「不良」的也可以看報紙風月版和看馬經版等。現代資訊保存和流傳的媒介更多,現代也應驗為電影、短片等。

如果我們正確理解廉貞的意思,我們便知道電影和短片的種類也很多,究竟具體的類型為何,是否只要有書或影片就喜歡。由於廉貞關心自己人的利益,又注重倫理道德,廉貞自然也更關心政治,相信政治是自己身處的地方中的眾人之事。因此,我們說廉貞看書也看短片,所指的影片應該是時事評論、知識科普等,而不是看貓和遊戲直播。

廉貞既然帶精神層面的屬性,遇上煞星便衍生出各種恩怨情仇,易與親人衝突,或以爆發形式,或形成長期作戰,具體要看那一類煞星影響。廉貞屬火,喜與七殺同宮,可以以火煉金,令七殺的上進帶有正統規範。廉貞最怕與擎羊同宮再會左輔右弼,擎羊造成禮樂制度的崩壞,再會左右為聯群結黨的不法勾當。

廣告

This Post Has One Comment

  1. Janetta Tarascio

    You are my intake, I have few web logs and rarely run out from to post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