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矅解釋︰破軍的犧牲

破軍屬水,象徵前鋒,為天府星系第八顆主星。

破軍在斗數中代表犧牲、親力親為、先破後立、破舊立新、義無反顧等。破軍是三軍之中的下軍,如果武曲為統帥,七殺為指揮官,破軍就是上陣作戰的士兵。

破軍的心態是這樣形成的,其對宮為天相,天相為按規矩辦事和執行,破軍受其直接影響,凡事親力親為,不怕勞苦,而且一但行動,便覆水難收,所以有義無反顧的意思。破軍的福德宮為天府,反映其內心保守。破軍的剛猛,往往不單純用於上陣殺敵和破壞,建設戰壕和堡壘往往也是士兵的任務,因此破軍與失去並重建,先破後立有關,而福德宮為保守的天府,也代表破軍所建立的,並不會是全新的藝術創作,士兵破壞了一個堡壘,很多時只會在原地建立一個新的,但即使如此,也會有渙然一新的感覺。

與七殺相比,七殺的遷移宮為天府,命宮為外在特徵,遷移宮為不同環境下的表現,所以七殺外剛內柔,一時剛猛,但也有柔情的一面。而破軍的福德宮為天府,代表上進期間內心持有保守的想法,兩者同時發生,所以他進攻和破壞時,是想著要重建,破舊是為了立新。

廣告

破軍作為士兵,就經常犧性部分士兵,後來又補充一批士兵,引申為重組重建,破舊立新。在斗數中破軍在命的話,有時也有整容的應驗,在身體上「犧性」一部分,又在身體另一些地方「重建」,於是可以推斷為整容。

即使破軍有著剛猛的性格,但也可以修正為默默耕耘,暗中努力付出。士兵不是整天在打仗,破軍與祿存同宮,便代表士兵放下手中的兵器,享受著穩定供應的軍糧。古訣有「破軍子午宮,無煞,甲癸生人,官資清顯,位至三公。」,指破軍在子宮或午宮獨坐,又是甲年生或癸年生,可以成為位高權重的人物。以癸年生為例,祿存必定在子宮,跟破軍同宮或在對宮會照,形成破軍可以停下來休息的情況。加上癸年的破軍化祿,化祿為增多,破軍化祿令發展、工作的內容增加。兩者結合起來,就是不用上陣殺敵,而是可以坐下來,但又親力親為處理很多事情,所以形容是位至三公,成為皇帝身邊的大臣,安坐朝庭中處理天下事。

破軍為下軍,因此也代表足部,相對於七殺為中軍,代表脊骨;武曲為上軍,代表手。因此破軍的狀況,也可用來推斷足部健康情況,會照擎羊為腳傷,會照陀羅為較長期的損傷,例如勞損和扭傷。

破軍不喜見煞星,會照地空地劫為白忙一場,沒有回報,會照火星鈴星為增加其勞碌,困身缺乏享受生活的時間。由於破軍動感較強,也不喜見文星,會照文昌、文曲為犧牲中又諸多怨言,無法專心成就事業。

廣告

This Post Has 2 Comments

  1. graliontorile

    Some really nice stuff on this site, I enjoy it.

  2. דירות דיסקרטיות בתל אביב israel night club

    Everything is very open with a clear clarification of the challenges. It was truly informative. Your site is extremely helpful. Thanks for sharin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