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富貴老潦倒——許家印命盤分析

xu

許家印為中國恆大集團創辦人、黨委書記。2021年恒大集團財務問題日益嚴重,許家印退任恆大地產董事長,同時網上流傳其命盤,分析結果的確與他現時處境十分相似。

許家印與李嘉誠用同一基本盤,亦同為戊年生(即出生年份尾數為8),因此眾多主星及副星位置一樣,命運也有相似之處。

紫微在寅的紫府盤適合多向錢財思考。紫府盤太陰及太陽位置符合富格的其中兩個標準,太陰在卯落陷為多慮不安,故行事有計劃喜收藏;太陽在亥落陷為節儉。用此盤的人即使其他星矅配合較差,未能成為富翁,凡事仍然應該多考慮實際利益。

廣告

戊年生同時令祿存安在巳宮位置,剛好是巨門所在,意象為山洞藏寶,為最能積存財富的組合。因此,此盤齊備富格的三大要素︰多藏、少耗、積存,的確是富豪的命格。

上述富格分析在李嘉誠命盤一文已詳細解釋,此文補充紫府盤經歷大變的特點。紫微天府同宮,為做事小心,希望討好各方面,不敢得罪任何一方。原因在於紫微天府均為主星中的主星,各自帶領紫微星系主星及天府星系主星,一個代表皇權,一個代表地方勢力,兩者同宮為同時滿足各方面的意圖。可是這現象一般不會持久,人生容易出現價值觀的巨變,猶如皇帝與諸侯角力,起初勢均力敵,但最終都會分出勝負,此後人生目標清晰,走上軌道或誤入歧途。許家印32歲至41歲走至紫府同宮的寅限,為當時任職的公司賺得大錢,卻得不到相應的報酬,於是毅然創業,後來富甲一方。這種經歷巨變的特性普遍應驗於用紫府盤的人,即使大限較難行經紫府同宮的宮位,也容易在流年作出改變人生的重大決定。

此盤大限起伏與許家印也十分相似。子宮破軍文昌同宮,文武不配,加上對宮擎羊,難以發展;丑宮天機加會天魁天銊,為天機最佳配搭,代表機遇,但化忌為後悔,鈴星同宮為煩擾,又因地空地劫破壞,縱有機遇但沒有成就,因此32歲前工作辛勞而未有升遷;32歲至41歲寅宮紫府同宮,轉為創業;42歲至61歲卯宮及辰宮大限均得佳化,太陰化權為計劃能夠落實推行,貪狼化祿為積極進取地發展。

2019年至2028年大限行至巳宮,結束過去三十年的好運。巳宮原本巨門與祿存同宮,能積存大量財富,然而丁巳限遇上巨門化忌,為山洞的變異,收藏財寶的地方倒塌了。除此之外,對宮太陽化科,增加直直射入巨門的光芒,古書說可解巨門之暗,但此時巨門之中藏祿存,令財富露眼,引來各方妒忌和覬覦;巳宮還會齊火鈴空劫,由於祿存同宮,擎羊陀羅必在前後一個宮位,因此巳宮已會齊所有煞星,更形成羊陀夾忌的凶格;天機化忌及大限化科,化忌指後悔,化科指追逐短期利益;天同化權為安逸的小朋友勉強作主,不得安寧;十二長生為絕地,代表生氣完全斷絕,運勢最差。2021年恒大集團面臨財務困難,以許家印命盤判斷,天機化科追求眼前利益,用了不當的手法,財務狀況公開後,各債主臨門,巨人終會倒下。不過,這只是許家印命盤的解讀,現時恒大已撤換董事長,而且紫微斗數不是科學,讀者切勿當作投資指引。

廣告

許家印維基百科頁面

Leave a Reply